2008年2月10日 星期日

台崑2008年度製作系列一【美意嫻情】2008崑劇名家匯演

詳情請見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kunopera-2008

演出地點 : 城市舞台 400,700,1100,1500,1800

【節目介紹】
繼2007年【蝶夢蓬萊】演出之後,國立中央大學、臺灣崑劇團、台北市社會教育館再次合作,推出【美意嫻情 – 2008崑劇名家匯演】,特別邀請上海崑劇團傑出藝術家岳美緹、張靜嫻、張銘榮來台,與臺灣崑劇團青年演員共同演出,劇目有《玉簪記》《占花魁》兩齣全本 大戲及經典折子戲專場。並邀上海崑劇團青年鼓師李琪、青年笛師錢寅來台與臺崑全體樂隊配合演出。


【劇目介紹】


▓4月18日(五)19:30 經典折子戲專場
名家岳美緹、張靜嫻雙齣獻演〈梳妝〉〈長亭送別〉,其中〈西廂記.長亭送別〉為新編重排,台北首次推出。名丑張銘榮的〈勢僧〉是罕見珍貴名劇。台崑青年演員李光玉演〈陽告〉,陳美蘭、劉稀榮合演〈活捉〉。
1〈焚香記.陽告〉
李光玉 飾敫桂英
2〈水滸記.活捉〉
陳美蘭 飾閻婆惜 劉稀榮 飾張文遠
3〈獅吼記‧梳妝〉
岳美緹 飾陳季常 張靜嫻 飾柳氏 陳元鴻 飾蘇院公
4〈兒孫福‧勢僧〉
張銘榮 飾勢利僧 王鶯華 飾徐小樓
5〈西廂記‧長亭送別〉
岳美緹 飾張君瑞 張靜嫻 飾崔鶯鶯 羅勝貞 飾崔母
陳長燕 飾紅娘 陳元鴻 飾琴童


▓4月19日(六)19:30 全本《玉簪記》
全本《玉簪記》是岳美緹、張靜嫻兩位大師的代表作,全劇包括〈琴挑〉〈問病〉〈偷詩〉〈催試〉〈秋江〉,故事完整、情節生動,是不可錯過的經典名劇。


岳美緹 飾潘必正 張靜嫻 飾陳妙常 張銘榮 飾進安
羅勝貞 飾法誠 陳元鴻 飾艄翁 陳長燕 飾船娘


▓4月20日(日)14:30 全本《占花魁》
西湖花魁名妓王美娘應酬歸來,無意中對賣油郎秦鐘嫣然一笑,過後已然忘懷,秦鍾卻因此墜入愛河。究竟痴情的秦鍾是如何無怨無悔地付出,終於獲得美人芳心。


張靜嫻 飾王美娘 岳美緹 飾秦鍾 張銘榮 飾時阿大(前)、王九媽(後)
劉稀榮 飾王九媽(前) 陳元鴻 飾時阿大(後)
王鶯華 飾衛學士 鄒慈愛 飾張山人 張家麟 飾李秀才
陳富國飾趙相公
陳長燕 飾如玉 劉珈后 飾嫣紅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