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

招生

每年九月中旬,在迎接新生所舉辦的「社團博覽會」中,人們往往能從五花十色、塞滿了人群的走道裡的眾多攤位中見到臺大崑曲社優雅的身影。練習用的水袖、摺扇,瀟灑的雲帚,馬鞭,平時練功用的道具一一呈設在攤子的背景上,像藝術品一般的被來往的過客欣賞著。公演的影像紀錄不停的播放著經典曲目,社員們耐心親切的向被這氛圍吸引過來的好奇人們講述崑曲的美麗可親,或是應來賓要求講解公尺譜或唱一段或回答各種稀奇古怪有趣的問題,並且會邀請有興趣一起切磋玩耍的朋友們在每學期開始的第二個星期三來參加屬於崑曲社自己的小迎新。
迎新活動是崑曲社重要大事。新生的男女比例影響著公演的曲目安排,以及社團的生旦比例。迎新是溫馨愉快的,好吃好喝好玩的一應俱全,老師或學長學姊會帶新入社的生旦們做社團的巡禮以及有趣的小遊戲,讓大家彼此熟悉認識。社團不僅僅只是學藝的地方,更是促進友誼,拓展人際,與同好相知交流的溫暖空間,而對於臺大崑曲而言,社團還有著文化傳承的重要使命。

0 意見: